船员消防知识培训

 

  一、使用前进行详细的检查

  长期没有使用的消防服容易出现老化、破损的现象,必须检查是否在有效期内,衣服的整体性能是否处于安全的范围内。检查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消防服的封闭性、气密性、供气情况、报警装置能否正常运行。

 

  二、找个可以倚靠的地方,消防裤穿完再穿防火靴

 微信图片_20180820144215.jpg

  三、系好安全带,检查一下呼吸器是不是正常,戴上面具实验一下。空气瓶压力是否正常,戴上手套和防火面罩。

 微信图片_20180820144242.jpg

  四、最后记得带上安全绳、太平斧和电池灯。

 timg副本.jpgtimg (1)副本.jpgtimg (2)副本.jpg

总之,为了保证在火灾时的人身安全,一定要按照既定流畅正确穿戴消防服。火场救援时间是很紧急的,穿戴的动作不仅要规范更要高效,熟练的穿戴减少准备时间,提高救援效率。

消防服使用注意事项:注意面具的面罩和头罩紧密结合,扣紧颈部和胸部的扣带,保证消防服的整体气密性。系好腰带,行动时才会更加方便。

  对了,还有就是当消防服平时不用的时候,尽量放在柜子里或其他阴凉的地方,尽量不要受热或者阳光的直接照射。定期对消防服进行检查,每半年一次或一年一次,主要还是检查气密性。如果是存放在包装箱中,每三个月要拿出来目视检查,凉一凉、润滑拉链之后再放回去箱子存放。

为了有效的保存消防服,提高消防服的使用寿命,在折叠衣服时应该注意头罩开口向上、折回颈扣带和两袖,衣服整体纵折左右重合,手套放在中间,卷起靴自底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