溢油应急事故现场指挥人员培训

 为进一步提高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应急能力,加强溢油应急队伍建设,为了防污应急联合联动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,海口海事局于9月19日至21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防污染应急培训。
   此次溢油应急培训安排了理论培训和现场操作两项内容。其中理论培训主要讲述危险化学品和防污染监督管理知识、溢油防污管理工作现状、溢油应急设备器材的作业原理、使用方法和保养要求等。现场演练由溢油应急事故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讲解刷式吸油机 、围油栏、喷洒装置的操作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。现场模拟辖区某处出现溢油后,防污设备的实际清污效果。
   通过此次溢油应急培训,现场参加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溢油应急工作的理论和操作技能,同时成功检验了海口海事局溢油应急设备日常维护保养,各种应急设备处于随时可用状态,该次防污染应急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。

 

IMG_20180921_090605副本.jpg

 

IMG_20180921_091140副本.jpg

 

IMG_20180921_092209副本.jpg

 

IMG_20180921_101256副本.jpg

 

IMG_20180921_103301副本.jpg